台风来的那一天

※只是我dream的一个场景

※意识流流水账

※小学生水平

短打1k左右



“诶,你要不要和我回一趟台湾啊?”

节目结束后,杨英格在李睿洋的提议下和他一起回了一趟台湾。在八月的末尾,伴着南方仍然炎热湿闷的天气,一起登上了前往台湾的飞机。


好巧不巧,他们到达台湾没几天,旷工许久的台风气势汹汹地奔来。“目前台风正在逐渐逼近台湾,请各位市民注意安全……”电视里天气预报员播报着,李睿洋托着脸发愁:“怎么台风这个时候来哦,我还想带你去海边。”杨英格闻言,侧头望向李睿洋,对方正紧紧皱着眉,托脸的手将双颊上本就不多的肉挤了出来,像一个气鼓鼓的小团子。杨英格握住他的手,在他脸侧轻轻啄了一下,“不去海边也有很多事情可以做。”他安慰道。“可是有什么好做的呢?”“比如我们可以一起做一顿晚餐。”


两人赶在台风登陆前跑去了超市,超市里大都是像他们一样赶在台风前来屯粮的。李睿洋在入口附近拿了辆购物车,和杨英格一起推着逛超市。

“我们要做什么?”李睿洋看着货架上的商品问。

“看你想吃什么。”杨英格回答他,“之前直播时做过的面怎样?那次材料太少了,做得不怎么好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李睿洋答应得爽快,“诶你该不会是要买面粉回去自己做吧……”

“那样才好吃啦!”杨英格学着李睿洋说话的语气。


从超市提着满满当当的东西回到家,外面的天色已经暗淡下来,阴云积聚在一起,好像一块灰暗又厚重的布。

杨英格将东西摆在料理台上,拉着李睿洋一起洗手,李睿洋给杨英格围上围裙,还不忘搭一句:“我觉得这条围裙跟你蛮配的诶,穿在我身上就一点都不搭。”杨英格听出他话里的小心机,调笑着说:“吼就算这样你也不能逃避做饭。”

又磨磨蹭蹭了好一会儿,才开始准备今天的晚饭。虽说是一起做饭,但大部分工作都是由杨英格来完成,李睿洋在旁边帮他打打下手。

做完一些基本的准备工作后,李睿洋基本就无事可干了,他坐在料理台上盯着杨英格煮面盯了好一会儿,实在坐不住了,跑去客厅,打开音响放几首自己喜欢的歌,抱着那只叫奥利奥的猫咪跳舞。

杨英格端着面出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,一人一猫跟着音乐摆动身体,着实是可爱得过分。

李睿洋余光瞥见杨英格出来,放下猫小跑着到杨英格身边,帮他将面放在餐桌。

杨英格手搂上李睿洋的腰,歪头在对方脸上蹭了蹭,像一只撒娇的大狮子,“要跟我一起跳舞吗?”他问。

“好啊。”李睿洋听见自己的回答,他总是拒绝不了杨英格。


他们在昏黄的灯光下起舞,影子虚虚实实地映照在墙上,仿佛老电影中的浪漫桥段,一曲终了,他们交换了一个饱含爱意的甜腻的吻。

窗外已是暴雨倾盆,雨点争先恐后落在窗户上,好似要歌颂他们温柔动人的爱情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去游乐园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